Loading
实习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基地  /  正文

求真知,践于行,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求真知,践于行

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实习动员大会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专业实习,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实习中去,6月29日下午15点,学院于励志楼T2302教室隆重举行了2022年秋季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王林玲、森林保护系主任李廷景、生物技术系主任何正波、生物科学系主任郝友进、生物科学系副主任韦伟、实习指导老师和参加秋季实习的全体2019级学生共同参加了会议,学院教科办主任范晓东主持了动员大会。

在动员大会上,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王林玲主任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和三点要求,端正心态,主动学习,积极锻炼和提升能力;森林保护系李廷景主任希望同学们端正实习态度、做好吃苦准备,克服胆怯心理;生物技术系何正波主任阐述了专业实习的必须性和必要性,要求同学们在实习中,用心观察,积极锻炼,遵守实习纪律,做好安全管理;生物科学系韦伟副主任,要求同学们从师德体验、试作、试教、调查研究四个方面,从态度认识、纪律安全、责任荣誉和反思整理4个角度严格要求自己,完成实习任务。

最后,学院党委付长波书记从如何处理好考研与实习、求职与实践、实习挑战与信心不足之间的关系入手,希望同学既要“格物致知”,又要“知行合一”,坚持“实践是检验整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实践观点,坚持实践出真知。强调专业实习是对同学们专业学习成果的综合检验,是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全面提升专业技能的重要手段,更是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实现全面蝶变和跃升的必须环节。鼓励同学们端正态度,增强信心,克服困难,积极收获,要求同学们在实习中:一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专业知识与专业实习结合起来,多问、多听、多看,虚心学习,积极实践;二是增强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确保自己的人身和财物安全,确保工作对象的安全,遵守实习单位的劳动纪律和保密纪律;三是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在实习中身先示范,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发挥旗帜和带动作用,并与预祝同学们成功完成实习任务。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端正了实习态度,明确了实习任务和要求,相信同学们会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管理规定和工作纪律,服从学院带队教师和实习单位指导教师的指导和安排,承担好学生、职工的双重身份,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克服困难,积极实践锻炼,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获得满满的实践收获。


撰稿:张露  拍照:付平、张露  编辑:范晓东

审核: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