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正文

动物学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动物学精品课程

 

动物学是生物学中一门极其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重庆师范大学的动物学课程建设始于1954年,由原重庆师范专科学校(后为重庆师范学院、现为重庆师范大学)动物学教研室及实验室承担相应的教学任务。著名的动物学家马成伦教授的研究工作为该课程的建立奠定了重要的基础。经过几代人50多年的建设,重庆师范大学动物学(动物生物学)课程已具备了自身的特色,尤其是师资队伍方面培养了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和较高知名度的专家。2001年起该课程被列为重庆师范大学重点建设课程以来,从校级精品课程到2004年成为重庆市第2届市级精品课程的建设过程中,本课程组都力求在课程建设上注重课程与科学研究的结合,注重常规教学,注重教学队伍的建设,以及教师队伍教学科研能力的共同培养与提高。

动物学精品课程现有在编教师共有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有6人;近几年借学校内涵发展的契机,以重庆市动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及重庆市动物学重点学科建设为平台,引进了优秀的专业人才,制定相关政策与措施鼓励中青年教师进一步深造以获得更高的学历与职称,使该课程教学队伍由原来的4人在编教师上升为8人。目前正教授5人、副教授2人,形成了一支在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及科研水平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的队伍。 

本课程经过足努力的建设与发展,到目前为止已基本形成了以理论教学为主及科研教学相结合以促进本科教学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本着教学促进科研,科研服务教学的原则,本课程成员,无论是教授、讲师还是实验师,都积极地,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课程组成员每人都有各自主持或主研的课题,每人都进行自己科学研究,都旨在以更高的科学素养、以前沿的科学知识是教育和武装我们的学生。因此,目前课程组已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教学科研体系。 

 

附:动物学教学大纲教学大纲-动物学I.pdf生物科学--动物学II教学大纲--.pdf

 

上一篇: 昆虫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