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师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师团队  /  正文

余晓东 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4-10-10 浏览次数:

 

 教师姓名:余晓东 

 职    务:研究员/研究生导师

 职    称:研究员/博士/研导 

 专    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  

 是否在职:在职

 

      

余晓东,男,中共党员,博士,研究员,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1.动物毒素研究包括毒素组分分离鉴定及其毒理作用分子机制、抗蛇毒血清、蛇伤急救方法措施等研发;蛋白质毒素和多肽毒素的基因克隆、表达及其药理作用;利用动物毒素研发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或保健食品、利用神经毒素研发治疗神经类疾病的药物或保健食品、及利用毒素肽研发抗菌肽类药物;同时开展蜂疗技术研发。2.动物毒素分子的生物多样性和分子生态研究及两栖爬行动物神经行为的分子机制研究。3.电磁辐射对动物的生物学效应研究(包括神经毒理效应、生殖毒理效应等)。4.有毒蛇类的养殖和产业化研究。2006年被评为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是重庆市动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动物毒素学科负责人和重庆市生物活性物质工程研究中心和教育部活性物质生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现为亚洲蛇伤蛇毒医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华中医学会蛇伤蛇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国际毒素学会会员,为数家国际毒素刊物的通讯审稿人,与国内外多家动物毒素研究机构保持长期的学术交流往来。曾在澳洲Monash大学药理系蛇毒实验室做访问合作研究一年。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和地方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 11篇),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排名1位)。承担本科《分子生物学》与《天然产物化学》、全校通识课《生物进化论》和研究生《高级生物化学》等教学任务。

联系方式:yxd@cqnu.edu.cn;电话:15902359973.

 

 

 

上一篇: 赵正武 研究员

下一篇: 赵正武 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