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授风采  /  正文

我院陈斌教授获评“典赞·2022 科普重庆”年度科普人物

教师姓名:我院陈斌教授获评“典赞·2022 科普重庆”年度科普人物

我院陈斌教授获评“典赞·2022 科普重庆”年度科普人物


我院陈斌教授获评“典赞·2022 科普重庆”年度科普人物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中国科协“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重庆市科协同步组织开展了“典赞·2022 科普重庆”推选工作。经有关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市科协党组会议审议、网络公示等程序,我院陈斌教授获评“典赞·2022 科普重庆”年度科普人物,并在《重庆科技报》等媒体被广为宣传报道。


据悉,陈斌教授除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害虫控制外,也积极投身科学传播事业,长期开展科普相关的科学研究和科普产品研发,开展科普讲座和科学知识传播,建设以昆虫为特色的科普基地,打造科普课程,常年开展科普教育活动。20226月,被重庆市科协聘为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网络连接:重庆科技报,20221013日, https://mp.weixin.qq.com/s/3mUxxzKCvMUbcVZ9AGEY_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