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宜宾市叙州区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52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携相关负责人赴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开展校地合作对接事宜。

当日下午,在叙州区二中副校长樊平的带领下,万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叙州二中美丽的校园,了解了二中的办学历史与特色。下午三点,“重庆师范大学与叙州区二中校地合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万朝晖书记、二中樊平副校长及各专业校友等二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樊平副校长主持会议,他热烈欢迎重庆师范大学的来访。万朝晖书记感谢叙州二中领导的接待,她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状况、办学特色、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她希望与宜宾市叙州区加强校地联系;与二中校友们团结协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

万书记谈到,重庆师范大学人才培养离不开基础教育学校的支持,包括生命科学学院在内的重庆师范大学各学院,会继续发挥在“师范教育”等方面的特色,搭建平台,为叙州区二中提供教育教学项目合作、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高考志愿填报辅导等高等教育资源和服务,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万书记开展了重庆师范大学毕业生跟踪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了解了毕业生的发展情况。樊校长指出重庆师范大学培养的毕业生十分优秀,不仅站稳了基础教育一线岗位、勤勉敬业,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万书记为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欣慰。

会议中,校友主动组建了“重庆师范大学宜宾校友会”,他们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并为母校的壮大感到自豪。校友们希望有机会再回母校学习进修,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向“专家型教师”的目标迈进。还有校友表示一定要继续在岗位上勤奋工作,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会后,万朝晖书记与重庆师范大学优秀校友、叙州区副区长肖萍,叙州区二中校长徐同烈,副校长王增琴做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背景下,我校开启了与四川省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