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共同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4日15:30,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在凯撒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邀请重庆交通大学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石加友教授,作“新时代党的建设新探索”的讲座。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与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兰共同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石加友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逻辑起点,围绕时代方位、理论探索、顶层设计、基层实践四个方面展开讲座。首先,石教授从内涵和外延两个维度厘清了时代概念、时代本质及时代特征。其次,通过从党的领导、自我革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九个层面,阐明了党建发展历程。再次,以党的建设原则、建设主线、建设布局及建设目标四个层面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最后,石教授以党支部工作为例,强调做好基层实践工作要创新工作理念、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丰富工作载体、占领工作阵地、创新工作方法、严格工作规程、营造工作环境和落实工作保障。

本次讲座旨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让师生党员接受一次党性教育的深刻洗礼,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新时代党的建设与探索 (6)

专题辅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