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到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3 浏览次数:

教育部专家组到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指导工作

526日,教育部“就业工作50强”评审专家组到我院承建的生物科技类创新创业基地检查指导工作。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文厚润、校党委副书记龚燕、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陪同指导。专家组及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学院副院长张涛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在人才分流培养尤其是推动大学生基于专业的创新创业的实施情况;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引导各位专家参观了创新项目孵化室、创业项目孵化室、创新创业学习室。专家们与魔清科技有限公司、优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创新创业项目的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专家们对我院出台政策鼓励专任教师参与学生创新创业培养过程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文厚润主任对于我院人才培养改革中“全院考核选拔-创新拔尖人才实验班建构-创新创业项目立项支持-重点项目打造”这样一种引导学生结合专业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尝试表示大力支持。

据悉,我院的生物科技类创新创业基地是在全校“一园区六基地”(一个创业园区,六个学院设立专业创新创业基地)的总体布局下结合专业特色建立的。创新创业基地坚持“以创新促学业,以创业促就业”理念,目前已成功孵化三个大学生微型企业和13个大学生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