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报佳音]我院学子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地区决赛中荣获冠军

发布时间:2014-11-02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人社部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区总决赛在重庆市文化艺术中心落下帷幕,我院大学生创业团队“重庆依然环保净水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学校参赛,荣获冠军。

 本次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杯汽车杯”重庆区总决赛由团市委、市经信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市农委、市工商局、重庆广电集团联合承办,旨在为全市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条件,发现、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作为重庆市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市38个区县及50多所高校共计300多个创业项目参加。经过区县推荐、市级初赛、复赛,重庆朴真农庄、江津江小白酒业、西南大学教师团队紫甘蓝“西园14号”农业推广等十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其中,九个项目均已在市场上获得初步成功或享有一定声誉,我院“重庆依然环保净水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是唯一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

 总决赛现场,团中央常委、团市委周波书记首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随后的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团队项目展示(VCR和现场阐述)及专业评委压力提问(10进6)、选手团队商业对垒(6进3)、选手团队及导师各1分钟陈词(产生冠亚季军),每个环节均由6位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的负责人作为专家评委、30位参赛项目负责人作为大众评委现场打分评判下一轮晋级团队。比赛中,我院“重庆依然环保净水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以学校优美校园为背景制作的VCR和精炼的现场阐释展示了生物净水的优势以及团队伙伴们在专业学习中实现创新创业的努力探索,团队凭借机智的答辩顺利通过了评委压力提问和选手之间互攻答辩两个环节,最终进入冠军争夺的一分钟陈词环节。最后,我院项目团队和导师以“做一名有责任、敢担当的大学生创业者”和“专业学习成就创业梦想”的精彩演讲赢得了36位评委的热烈掌声和最终青睐,成为本次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决赛的冠军。

 据悉,我院学生不仅赢得了本次大赛冠军,我院另外两支参赛团队“翡翠豆腐的制作与研发”和“优粱生态农业”项目也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三支队伍的同时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专业学习向实践转化的优秀综合素养,更使得“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为了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中最响亮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