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昆虫学会开展昆虫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在第4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九龙坡区科协、重庆市国土资源与房地产学会、重庆市昆虫学会、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重庆市生态学会、重庆市气象学会等22家单位,在杨家坪步行街广场举办大型公益主题活动——“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重庆师范大学昆虫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和重庆师范大学昆虫爱好者协会也积极参与了本次科普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是重庆市科协“走近科技、缤纷节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重庆师范大学昆虫爱好者协会的协助下,来自重庆市昆虫学会、重庆师范大学昆虫爱好者协会的1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科普活动,并以昆虫标本展示、散发宣传资料、昆虫知识有奖猜谜和咨询等形式进行了科普宣传。我校展出的30余盒珍贵标本成为了活动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对市民提出的问题,我校师生都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其中的市民欣赏到了昆虫的美,认识到了昆虫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感悟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重庆市昆虫学会挂靠在重庆师范大学,在挂靠单位领导的直接关心下,学会在自身建设、学术交流、科普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重庆市昆虫学科发展和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社会上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我校昆虫学已成为生物学博士点中期立项建设的重要支撑学科之一,近年来学术成就斐然。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讲解昆虫知识

                           市民认真观看昆虫标本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国家图书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市教委 院长信箱:479039586@qq.com 书记信箱:5098611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