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13级新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时间:2013-11-14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我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理想信念教育讲座在凯撒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晓容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做一名有责任的大学生”的主题讲座。

付书记首先结合自己率团出访非洲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国家强大、稳定给我们带来的自豪感和社会安定团结的重要,告诉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付书记就当前社会中的多元思潮、浮躁心态等现象进行深入分析,教育大家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国家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功观。在讲座中付书记讲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生活在一定的群体中,集体的利益、形象要靠大家来维护、塑造,同学们要勇于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接着,付书记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从交往技能、礼仪习惯、学习方法、团队精神等方面告诉大家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在重师生科的舞台上实现人生的华丽转身。

讲座最后付书记指出,学院安排的入学教育讲座涵盖学习科研、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理想信念等多个方面,希望同学们在各位老师得谆谆教导中逐渐成长。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国家图书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市教委 院长信箱:479039586@qq.com 书记信箱:5098611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