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83级校友方志林做客三春湖讲坛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我院83级校友、四川省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特级教师、教务处主任方志林做客三春湖讲坛,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在平凡的工作中提升自己,做一名有作为的老师”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付晓容主持。
    在讲座之前付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方志林老师的基本情况。方老师1987年重师生物系毕业后考取了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1990年毕业后又回到母校执教几年,1995年起在攀枝花第三高级中学教学。在二十几年的中学教学过程中,方老师在教学、科研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重师优秀校友的代表。方志林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怀恋和感激,并亲切地称呼同学们为学弟学妹。接着,方老师以自己二十几年的教学经历从六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做一名什么样的教师。方老师说要敬畏并热爱教育,做一名谦虚的教师;坚持学习,多读书,做一名学习性的教师;关爱学生,刚柔并济,做一名有责任心的老师;善于总结、反思和研究,做一名专家型的教师;乐于承担工作,做一名有作为的教师;享受教师职业,做一名快乐的教师。
    方志林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攀枝花三中近期来重师招聘的计划,并结合攀枝花三中的具体情况和大家分享了对教师“六多六少”的要求:一,多承担工作,少推卸责任;二,多互帮互助,少互斗互压;三,多学习借鉴,少批判指责;四,多自信自强,少自卑自大;五,多思考研究,少机械重复;六,多改变自己,少怨天尤人。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方老师耐心解答。谈到当今的教育形势时,方老师鼓励大家要切实做好教育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中国基础教育的改善做出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国家图书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市教委 院长信箱:479039586@qq.com 书记信箱:5098611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