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交流及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28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26-27日,“重庆市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交流及研讨会”在重庆市永川区两江假日酒店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重庆市昆虫学会主办,重庆文理学院承办,约10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重庆市昆虫学会理事长、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教授系统地概括了昆虫的生物多样性及与人类的关系,就学会一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展望。重庆市科协学会部雷颖茹部长致辞,在充分肯定学会一年来工作的同时,也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随后,文理学院兰刚副校长和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付晓容书记分别代表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和学会挂靠单位致辞。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永川区科协邓德海主席,重庆市昆虫学会副理事长第三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复生教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殷幼平教授、西南大学吴蔚文教授、重庆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副站长唐志强总工程师,及重庆文理学院林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奕清教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泽教授等。

    会议期间,来自重庆大学的张泽教授、曹月青副研究员、陈环博士,西南大学的冉春教授、童晓玲副研究员,第三军医大学的张健和王英副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的王林玲副教授、研究生余果、游菊、申力,来自重庆文理学院的刘奕清教授以及来自重庆市森防站的唐志强总工程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且与参会会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这些精彩的学术报告,不仅代表了重庆市昆虫学界的新进展、新发现,有的研究已达到国内外的先进水平。

    本次会议还出版了《重庆市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交流及研讨会论文及论文摘要集》,颁发了20个优秀论文奖;举办了昆虫标本展。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参观了重庆文理学院的花卉研究所和圣女湖农林推广园区。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团结协作、经验交流、继往开来的会议。

     重庆市昆虫学会可追溯到抗战时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学会之一,现有注册会员362人,团体会员单位4个。近年来,重庆市昆虫学会在中国昆虫学会、重庆市科协的指导下,在挂靠单位重庆师范大学的关心下,在全体理事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一个自身结构比较完善,科学研究具有特色优势,科普教育内容比较丰富,在生命科学领域中较为活跃的学术团体,为促进重庆市昆虫学科的建设发展、技术进步、人才培养和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推动重庆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学会的挂靠单位,每年一次的年会及学会承担的各项活动有利于加强我院的学术影响,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和联系。

学术交流及研讨会会场

理事长陈斌教授致开幕词

付晓容书记代表学会挂靠单位致辞
 
 
我院王林玲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参观昆虫标本展
 
 
参观重庆文理学院花卉研究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国家图书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市教委 院长信箱:479039586@qq.com 书记信箱:5098611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