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西部首个生物科学师范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0年首批招生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英国知山大学合作举办

生物科学(师范)全日制本科专业2020年首批招生

(招生专业代码:071001H)

重庆师范大学与英国知山大学合作举办生物科学本科专业将于2020年首批招生!该项目是由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获批的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了高质量推进本专业建设与发展,双方校长、管理团队和专业骨干教师多次进行实地考察互访与视频交流,组建中英校长为主席的联合管理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进行教学质量与学生服务的管理监控;组建中外精英教师联合组成的高水平核心课程师资团队,为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本专业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实施“3+1”培养模式,学制4年,学生入学后注册两校学籍,享有两校教育资源,两校联合设置课程和教学大纲,共同授课,学生前三年在重庆师范大学学习,英国知山大学派遣师资在重庆师范大学授课,第四年符合要求的学生进入英国知山大学,参加英方组织的专业课程学习和英国中学教育实习,达到毕业和授位条件者,可同时获得重庆师范大学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士学位和英国知山大学生物学专业学士学位证书。

重庆师范大学生物科学(师范)全日制本科专业是重庆市特色专业、首批一流专业,将60多年的生物科学人才培养经验与英国知山大学国际领先的人才培养和师范教育理念有机融合,构建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科学精英人才培养体系。

英国知山大学是英国最大的师资培训基地,与全英4000多所中小学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2017年获得英国政府提出的“教学卓越框架金奖等一系列奖项,是英国大学生满意度调查中排名最高的机构,泰晤士报授、2014-2015“年度最佳大学”,英国西北部地区“最安全校园”,毕业生在毕业六个月内的就业及继续深造率为95.5%,多年连续获得英国“全国毕业生招聘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