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西部大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场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给大家提供一个到基层锻炼、历练、到西部建功立业的通道,校团委孙玖江老师开展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场培训会。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同学到会,孙老师为同学们作西部计划面试培训。

2022年4月28日下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场培训会在12501开展。此次培训会由校团委孙玖江老师主讲,我院部分学生参与。

孙玖江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解读西部计划。他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具体执行、教育部做政策保障、财政部做资金保障、人社部做统筹的全国性人才流动工程。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青年学生、毕业生通过西部计划走进西部、认识西部、扎根西部。对于服务地区,孙老师则建议大家关注重庆、四川,新疆、西藏虽然待遇相对更好,但条件也较为艰苦。

2022-04-29 02:14:58.273000

孙老师为大家解读西部计划

提到西部计划政策支持,他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考研、公务员、应届毕业生身份、补贴待遇、工龄计算、职称评定的优惠政策。紧接着,孙玖江老师列出西部计划服务内容,其中包括七大专项: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孙老师指出,西部计划政策保障主要包括资金保障、保险保障和生活保障。随后,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参加西部计划身体素质方面的要求、服务期间的待遇、服务地的调整、结束服务后顺利就业等一系列现实问题。

2022-04-29 02:14:10.584000

孙老师解答问题

接下来,孙玖江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招募流程——报名签字盖章、递交材料、选拔考试、体检、培训、签订协议;并着重介绍了报名方式与选拔考试。同时,孙老师从准备事项、着装礼仪、好的开始、自我介绍、意愿态度、善始善终各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有关于面试注意事项全面的讲解。他倡导同学们谦虚谨慎、机智应变、显示潜能、知己知彼、投其所好、扬长避短。

2022-04-29 02:15:39.151000

老师和同学认真做笔记

最后,孙老师再次强调:西部计划志愿者要了解西部、关注西部、热爱西部;西部计划志愿者要讲情怀,讲奉献,讲担当。本次专题培训加深了毕业生对西部计划的认识和了解,对引导学生走进西部、服务西部、奉献西部有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专业所长、勇挑时代重担,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