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1-10【字体:

    为培养合格的师范生,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工作,1月7日下午,学院在励志楼2208教室召开实习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付长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张涛、教科办主任范晓东、团总支书记李若岩、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全体实习生出席会议,毕业年级辅导员付平主持了会议。

    会上,付长波书记提出实习是锻炼自己的一个很好环节,要守好教师这个重要的“战场”,教师专业实习一定要夯实教育技能,做好“双向细目表”,实习期间要做好疫情防控,自我安全管理。他嘱咐同学们珍惜实习这一经历,也明确了实习纪律要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实习总领队教师韦伟介绍实习安排、实习准备和实习要求。实习指导教师代表邓俊林分享实习经验,提出教育实习是很好的蜕变和检验是否真正喜欢教师职业的一个机会,要明确“师”“生”这个双重身份,并嘱托大家要做好时间管理安排,服从实习学校安排。高年级优秀实习生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实习的精彩瞬间。

    最后,张院长对实习生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实习生们高度重视教育实习;二是同学们要注重转换老师和学生这两个身份,身份不同,责任不同;三是同学们要带着问题走出去实习,带着“果实”回家;四是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中学生的学习榜样。他希望实习生们在此次实习中发扬优势,弥补不足,并预祝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侯起淼、范晓东

    审定:张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