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协同育人,助力学生成长——学院前往巫溪县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1-04【字体:

    为更好开展协同育人工作,2022年1月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带领辅导员,利用元旦假期前往重庆市巫溪县开展学生家访活动,揭开了新的一年生科院“师生大走访”的序幕。

    本次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一一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包括就业考研、专业学习、参军入伍、人际情感、社会实践等方面问题,并针对学生的个性特点,为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指导建议。同时,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与家长沟通教育学生的方式方法,听取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表示一定会密切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发展。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一直将寒暑假师生员工大走访作为重点和特色育人品牌工作,始终坚持家校联动、校地联动协同育人“六结合”走访原则。将走访工作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和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实地复核工作相结合、与学生教育管理过程评价工作相结合、与典型学生打造与培养工作相结合、与假期社会实践工作相结合、与招生宣传工作相结合、与校友回访工作相结合的“六结合”原则。此外,在坚持传统入户走访的基础上,学院辅导员还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准确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思想、生活状况,提高家访活动针对性、精准化,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5333136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641028522190.jpg

    供稿:刘丁源

    审校:刘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