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2023年4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在逸夫楼207教室举行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决赛。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副院长张涛教授(主持工作)、生物科学系主任郝友进教授、森林保护系主任李廷景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王林玲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比赛由张涛院长主持。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

张涛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评分规则,并希望我院青年教师能在此次比赛中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教学能力,促进学生更好发展。

依照比赛流程位参赛教师依次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活动。各位参赛选手以严密的教学设计、丰富的教学技巧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专业知识盛宴,使现场观摩的老师不仅了解了不同的专业内容,同时也对课堂教学技能和专业教学活动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为自己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各位选手教学展示后,付长波书记代表评委们分别对五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每位参赛教师的整体教学表现,并就每位教师在教学活动设计对象、教学内容选题、教学内容设计、教学难度调整以及教学节奏把控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评委们通过对参赛老师现场表现的综合评价最终乔梁老师获得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