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17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1号门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出席升旗仪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仪式

7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一声令下,豪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右手向空中一扬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鲜艳夺目。在场所有人员精神饱满,庄严肃立,面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唱国歌,向国旗表达着崇高的敬意。

刘艳坤老师主持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


教师及同学们行注目礼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发言致词。书记对学院师生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深植爱国情怀,积极接受爱国主义的教育,自觉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有责任在肩,唯有实干的精神爱国之心落细落小落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图书馆所提出的面向全国青年大学生的嘱托一定要利用好大学时期,掌握学问,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工作中立志要高、起步要低,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端正择业观念,精准定位,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付长波老师讲话


本次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旨在营造院内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希望广大学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

全体师生及国旗班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