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5-06-03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201557日下午2:30,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励志楼2213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专任教师邓俊林、许平、赵瑛和韦玮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院提升学生素能的常规赛事,本次大赛由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比赛分为即席演讲和模拟授课两部分,经过各年级初赛后决出的12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中,12名选手精心准备,各具特色。首位上场的12级的李俊妮同学,她以姚贝娜死于乳腺癌引出讲课题目——细胞的癌变,并结合视频生动地向在场同学讲解了细胞癌变的机理;接着谭雅心同学借助多张图片为同学们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有关能量ATP的相关知识;赵托弟同学又以生活为例、联系社会实际向同学们讲解了杂交试验的有关内容;曾经是校园十大歌手的廖培杰运用简短易记的歌曲来记忆减数分裂的各个过程……选手们在教学过程中沉着冷静,即兴演讲中较好的展示了一名师范生的基本素能,赢得观众席上的掌声。

选手比赛完毕后,许平老师代表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她对于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给予了肯定,对她们在模拟课堂中能够很好地联系生活与实际,并能进行恰当的举例提出表扬,同时也向参赛同学指出了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在讲课内容方面应该增加难度和深度,适当引入一些习题,尽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多融入一些创新元素。她鼓励每个师范生能在今后的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完善自身教学素养。

最后,2012级学生赵托弟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其他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本次大赛引发了更多师范生对自己的能力更深层次的认识,相信大家会在日积月累的努力中向着“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