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让寝室光彩,让生活光彩​ ——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响应国家关于大学生“安全教育”、“劳动教育”的有关要求,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于4月28日带领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2022年4月28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分团委书记董泽艳,辅导员付平、刘丁源等老师的带领下,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宿舍卫生检查的工作。

下午,自律委成员首先开展全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全覆盖”大检查,与此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分别走访了相应年级的学生宿舍。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们检查了清洁卫生状况,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生活情况并强调了“五一节期间”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及学生宿舍安全事项。本次检查共覆盖惠风苑、朗风苑、和风苑等园区的学生宿舍267间,动员影响学生1068名。

据悉,我校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有计划的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磨炼意志,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在常态化推进的系列管理举措下,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实施,我院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实践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目前,学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方面呈现良好态势。巡查中,大部分学生宿舍地面光洁无异物、水渍;阳台卫生工具摆放整齐;书桌物品摆放井然有序。

经过检查,我院自律委评选出惠风苑5023等“标兵宿舍”共21个,号召全院学生向优秀宿舍学习。学院将继续以每周安全卫生大检查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三深入”工作,实现实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助推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实现“三全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