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学工动态  /  正文

“行远自迩,未来可期”——2022年春季大型双选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就业路上,给青春和梦想更广阔的天地。为进一步加强2022届本科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增强就业观念、提高自身竞争能力。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4月21日在逸夫楼131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大型双选会动员会,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副书记刘艳坤出席,毕业年级辅导员余婷婷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就业督导小组长参会。

会上,付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双选活动,勇敢迈出求职第一步,拒绝“躺平”。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不能一味考虑编制单位,目前报考事业编制单位的人数逐年增多,竞争也十分激烈,要对自己有合理的定位才能够担任与自身能力匹配的职位。

刘书记向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指导就业督导小组长要学会正确地鼓励和带动组员把握好应届大学生的身份优势,自信大胆地参与岗位面试。针对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的现状,刘书记指出,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各小组长在保证自己高质量就业的同时落实到小组,全面帮扶、精准发力,不落一人地一对一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辅导员余婷婷组织小组长带领组员参加就业双选会,并在面试着装、面试技巧上做详细指导,后续持续跟进参加双选会的同学的递交简历数量、面试结果等情况。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当前正值2022届毕业生求职择业关键期,生命科学学院将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推行“互联网+就业”模式,大力推送招聘信息,加大线上线下双线程招聘力度,同时继续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和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充分用好各方资源,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