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8【字体:


     


     

    近期,在集贤楼233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按计划开展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校党委巡听旁听第四工作组全体成员、生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此次学习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主持。

    首先,教学科研办主任范晓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接着,万朝晖书记以《牢固树立党的人民观,务实行动促进学院发展》为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专题学习。万朝晖书记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民本思想、唯物史观之人民观、中国共产党人民观的演进和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的人民观的渊源和发展。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人民观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中民本思想的赓读与超越,更是对唯物史观的传承和创新。万朝晖书记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指出唯有奋斗,唯有发展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学院领导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发展利益放在心上,带领全院师生一起奋斗。教职工要站稳讲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要做好科研,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服务;要搞好学科,把学院的博士点、硕士点建设好;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教师代表刘艳老师和黄敦元老师分别做交流发言。两位老师从教书育人、专业发展的角度谈到了他们对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观的理解,他们表示将努力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校党委巡听旁听第四工作组组长杨江水教授对本次的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丰富,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专题学习讲解清晰,逻辑连密,学习交流深刻,体现了生科院良好的院风,达到了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开展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专题学习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组织员\生科院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照片\照片IMG_20211021_143217.jpg

    教学科研办主任范晓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组织员\生科院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照片\QQ图片20211021202201.jpg

    参会教职工刘艳交流发言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组织员\生科院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照片\照片IMG_20211021_154316.jpg

    参会教职工黄敦元交流发言


     

    校党委巡听旁听第四工作组组长杨江水教授点评

    撰稿人:刘丁源

    审稿人:万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