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心理健康工作站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08【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是重庆师范大学首批申请建设的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试点建设单位之一,以党总支副书记胡小强为主要负责人,心理专职管理教师段雨吟负责工作站的日常运作,各年级辅导员利用网络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年级学生的心理咨询工作。工作站设立在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实验楼124室和嘉风苑1099室,硬件设施配套完善,主要面向我校全日制学生开展工作。工作站意在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性健康知识,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和年级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及时做好学生危机干预,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对重点学生个案进行追踪了解,实现优化学生心理品质,促进其全面发展的目标。工作站现已接待32名个体咨询同学,依托青爱小屋和生物协会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关爱师生身心健康,完成了心理健康培训工作、班集体团体辅导、性健康教育讲课比赛等活动。工作站建立了工作站中心医院三级危机干预体系,及时向中心上报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再由中心根据实际情况联系医院做后续治疗。同时,工作站重视对专职老师的心理健康培训,定期组织参加校内外的培训交流,如高校危机干预心理作坊培训、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师培训等。工作站立足生命科学学院,帮助全校学生树立正确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校发展。

    新生安全知识手册发放

    防艾骨干培训

    防艾主题日志愿活动

    防艾主题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