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生成长成才辅导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17【字体:

    12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特教楼113教室开展新生成长成才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主持。2021级新生辅导员刘丁源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付长波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成长及工作经历,主要从大学专业学习、综合素质拓展、时间管理、健康生活、未来发展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希望和建议。他指出,大学生应该以结果为导向去规划人生,即先确定自身目标,再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前进。同时强调,大学生在专业学习之余要注重综合技能和素质的培养,通过绘画、书法、音乐、运动等方式培养自己的艺术情操,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最后,付长波书记向同学们推荐了大学生必读的经典书籍,鼓励同学们养成阅读的习惯,坚持终身学习。

    付长波书记博学多才的个人魅力和激情洋溢的授课方式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课后交流。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努力方向更加明晰,以后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人生目标,以自身的点滴行动让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努力促进个人成长成才。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5333136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639708708267_mh1639708802791.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5333136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11216_144742_mh1639708623710.jpg

    供稿:刘丁源

    审校: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