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3-30【字体: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自2021年3月起,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方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助力学生尽快就业。

    简历制作打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针对2021届生物技术专业的特点,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着装礼仪、自我介绍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并对每位学生的自我介绍进行一对一指导,提出自我介绍应考虑面试场合,不同岗位应准备不同的介绍内容,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优势充分展示出来,做到逻辑清晰、段落分明、层次清楚。

    说明:就业指导会3月3日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为学生讲解分析简历

    党员帮扶显担当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全院党政领导高度关注,实时关心学生就业情况,辅导员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对个别同学进行就业帮扶。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希望毕业年级党员同志和班委们,能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一是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解决自身就业的前提下,带动更多学生实现就业。二是同学们要认真准备面试,如即将而来的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三是同学们应多读书,多关注就业信息,积极投身就业面试中去。

    说明:就业帮扶动员大会3月10日

    就业帮扶动员大会

    专场招聘齐引航

    为促进学生就业,生命科学学院特邀请正邦集团来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正邦集团HR达经理介绍了正邦集团的基本情况、岗位空缺、薪资待遇以及职业发展,在场的毕业生纷纷表示出对正邦集团的强烈的求职意向,投递简历并进行了当场面试。

    说明:正邦集团专场招聘会3月12日

    正邦集团HR开展专场宣讲

    就业分析明现状

    为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全面了解考研就业形势,2017级辅导员段雨吟给毕业生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就业讲座。讲座分为四个部分的内容,即:个人简历的修改、自我介绍的模板、着装礼仪的规范、考研复试的技巧等,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说明:就业推进会3月18日

    2017级辅导员段雨吟讲解考研复试相关内容

    模拟面试展锋芒

    为帮助毕业生提前适应面试环境,学院特举办一对一模拟面试。2017级辅导员段雨吟分别给面试的毕业生,提出自我介绍和简历的修改意见,并将就业指导的过程,详细记录在毕业生个人就业台账中,做到一人一台账,一人一策,真正实现毕业生的定制性就业服务,为今后的就业指导提供参考依据。

    说明:QQ图片20210325172457

    一对一面试指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