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从这里起航: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9-09【字体:

     

    2019年9月7日17时,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第一课在特教楼T2113举行。本次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老师主讲,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团总支书记李若岩老师、2019级辅导员付平老师、2019级全体新生及部分学生家长。

    活动经团总支书记李若岩开场后正式开始。活动中,胡小强老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即使大家怀揣着或是兴奋与好奇、或是对未来的憧憬、或是高考失利的失望、甚至是专业选择的小失落的复杂心情,也要坚信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随后,胡老师提出“活在当下”及“注意安全”两个关键词,并围绕这两个关键词进行深度解读。或以自身经历、或以毕业学长学姐为例,胡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自立、自强,明白“大学生”这个词更深层词的意思。此外,大学是一个复杂的世界,胡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面对诱惑时要学会擦亮双眼,在遇到危险时要学会沉着冷静,及时寻求帮助。台下的同学们纷纷用掌声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活动也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开启了2019级新生大学生活的新篇章。愿2019级的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好状态。

    党委副书记胡小强主讲

    同学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