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非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人:冯志根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4-28【字体:

    2017年418日中午12:40,由生命科学学院团组织·学生会社团部承办的非师范生技能大赛在生科院521实验室正式开赛。此次比赛的嘉宾及评委是许平老师、王林玲老师,参赛人员是1415级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举办这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应变能力以及专业知识应用能力。

    这次比赛的内容分别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测量味精中谷氨酸钠含量、生物技术专业测量柚子中维C含量。在主持人讲明比赛规则之后,先是14级同学比赛,称量、洗涤、润洗、过滤、配液、滴定、记录数据以及整理实验台等一系列步骤进行的有条不紊,评委老师在一旁仔细的观察着他们的操作过程并打分。比赛进入倒计时,个别参赛队员还没完成滴定,不过他们并不心急,耐心地滴定直到得出结果,赶在结束前完成了最后一步。接下来就是15级同学比赛了,同样,他们也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比赛。你称量我洗涤,你配液我滴定,一个个毫不示弱。但是相比14级,他们的操作显得不太熟练,有些同学频频出错,甚至打碎了漏斗,不过他们仍然坚守科研精神,坚持到底。还有同学因为滴定颜色有小偏差就重新来过,这种严谨的精神更是值得所有人学习。操作结束,写好实验报告以示成果,看他们专注的神情,相信这次比赛定收获不菲。

    技能大赛已经落幕,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更是巩固来了专业技能,体会了不一样的实验心得,相信她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能不断地改进、完善操作技能,成为一个专业人士!

     

    参赛同学专注地进行实验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