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学生社团 > 正文

    生物协会与重庆六十六中举办研学活动

    发布人:董泽艳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3-06【字体:

    2018年10月27日,由生物协会举办的“研学践教育,立德树人才”研学旅行活动于重师大学城校区展开。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重庆第六十六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共250名同学。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生物实验学习、参观博雅楼、领略重师风光三部分。

    上午9时,高一年级分为四个小组轮流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地质馆、生物馆。高二年级则按班分别学习了“微生物的观察”“解密人体结构”以及“果蔬中Vc含量的测定”课程。博雅楼参观期间,同学们于校史馆了解到重庆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及发展历程;而博物馆丰富的馆藏及展区,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巩固学习过的历史知识,同时也知晓了三峡文明、民俗文化等知识;极富生科特色的生物馆为同学们打开了新视野,各种活灵活现的动植物标本与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地质馆里各式各样的岩石及地形土壤介绍,同样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参观了图书馆的智能书画展,并争相与机器人进行互动,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也更清楚了图书馆的文化及历史。参观完毕后,大家又跟随志愿者沿途参观学校并认识到了丰富各异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