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学生社团 > 正文

    “天下一家”公益协会

    发布人:冯志根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5-09【字体:

    “天下一家”公益协会成立于2006年9月20日,隶属于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和学生社团联合会,严格遵守《重庆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社团行为规范》。在全校星级社团评定和社会公益活动中多次获奖。

    本协会以珍爱生命、倡导精神文明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宗旨,并以思想培养和社会实践作为实现宗旨的方法和途径。

    协会有三大特色部门。小动物保护部以保护动物、维护动物的生存权利和不受虐待的权利、以及努力促进小动物生命条件、饲养水平的改善和提高为目标。坚决反对任何虐待、残害动物的行为。倡导更多的大学生树立起保护动物的观念,为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共生的世界而努力。我们与亚洲动物保护基金组织长期保持着合作关系,共同举办了“保护月熊”、“反对虐杀  拒吃猫狗”、“我和它·共享爱”微摄影大赛 和“‘骑’乐无穷”等活动。环境保护部门以关爱我们的地球为指导思想,旨在通过传播和提供各类环保观念、环保知识、节能点子、生活指导等信息,提高大学生的节约能源、回收利用资源的意识,培养大学生低碳生活、绿色生活、保护环境的观念。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曾协助重庆市政管理委员会开展了盘溪河创模成果调查,为整治城市环境污染贡献了力量。社会公益部门以关爱和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为己任,通过爱心传递、人道关怀等方式,为创造一个和谐、融洽、友爱的社会共同努力。我们每年都会到重庆慧灵智障中心和曾家敬老院,看望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予他们关怀。

    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推动广大师生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志愿者服务行列和公益事业当中。协会将促进培养在校大学生的人文主义关怀精神,提高学子对身边事物的感知能力及爱护程度,使大学生真正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走进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


     

    走进小学,进行动物知识科普


     

    走进慧灵智障中心,与智力障碍人士沟通


     

    走进社区,普及环境保护知识


     

    第二届公益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