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院研究生会 > 正文

    部门工作职责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4-18【字体:

    1、主席团

    主席团作为研究生与学院沟通的桥梁,接受学院党总支、团总支书记的领导,负责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规划、决策、执行,引导和帮助研究生投身社会实践,加强研究生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

    (1)主席团负责制定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计划并确保落实。

    (2)主席团负责学院每学期学生干部、学生会干事的考核工作。

    (3)主席团实行监督制,分管主席不直接干涉部门工作,仅提出建议与指导、监督工作进行。

    (4)主席团每学期初,共同制定干事招募计划并进行落实;每个暑假负责安排迎接新生的相关工作。

    (5)主席团成员按轮值主席轮流主持主席团工作,负责召集、召开主席团成员会议。

    (6)主席团经过集体决议后可以随时对现有部长进行调整、免职并重新任命部长。

    (7)主席团负责监督统筹学院学生工作、分担团总支书记工作,协调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活动,指导并进行监督。

    (8)主席团承担对外联络及沟通工作,处理我院与学校、我院与其他学院间工作上的问题,促进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对外交流能力。

    (9)主席团强化学生会内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负责监督分管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进度,参与分管部门例会及重要活动,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2、学术部

    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负责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学习经验交换,促进了各年级、各专业之间的横向联系和纵向交流,营造自由宽松的学术气氛。

    (1)配合校研究生会举办一年一度的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如理科教学技能大赛、说课比赛、学术汇报等,并利用各种平台进行宣传,提高同学们的关注度与参与度。

    (2)以学院官网作为窗口,向同学们介绍生物学研究的各种学术资源与最新研究动态,展示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3)负责学院日常考勤工作,向老师汇报出勤情况。

    (4)负责学术讲座。

    (5)参与每年的综合奖学金评定工作。

    3、生活部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及时反映研究生对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的意见和建议,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1)服务进行监督,负责收集同学们在这些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向后勤教宿中心反映并要求解决。

    (2)举办美寝大赛活动,丰富研究生校园寝室文化生活,创建安全、温馨、舒适的生活空间。

    (3)负责火车票优惠卡加磁。

    (4)帮助协调其他部门开展各项活动。

    4、文体部

    组织开展各种文娱体育、素质拓展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推广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

    (1)负责各类文艺节目的征集、审核及彩排。

    (2)组织研究生会内部文艺活动并积极参与校级迎新晚会。

    (3)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每年举行的运动会

    (4)协助研究生会其他部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