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4-10-11【字体:

    生物活性物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网站建设中…

    2009年9月16日,根据教育部科技司教技司[2009]230号文件要求,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戚正武教授等9位专家对我校“生物活性物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论证。专家组认真阅读了该可行性报告及相关材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陈斌教授的介绍,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质询。经专家组认真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该中心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专家组建议,工程中心的名称改为“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进一步突出特色。  

    专家组认为我校在生物活性物质研发领域已有较悠久的历史,尤其是近年来,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在蛋白质规模化制备技术、具重要生物活性的功能基因及蛋白质的开发与利用等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特色。可行性研究报告严格按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要求进行了编写。建设目标明确,建设内容具体,建设方案合理可行,研究开发方向设置合理,拟实施的工程化产业项目有较好的可操作性。管理和运行机制符合教育部的相关规定,资金筹措和使用合理,并已得到落实,能够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是重庆市教育委员会2008年10月遴选报教育部的。在该次遴选中,我校“生物活性物质工程研究中心”及重庆交通大学“山区道路建设与维护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榜上有名。其后,我校“生物活性物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专家审查。“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使我校的研究和开发平台上一个新的台阶。  

     

    工程中心论证会现场  

     

    我校校长周泽扬教授致辞  

     

    工程中心主任陈斌教授作论证报告  

     

    专家组认真审核论证报告  

     

    论证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工程研究中心1  

     

    论证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工程研究中心2  

     

    论证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戚正武教授宣读论证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