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巫溪县白鹿中学共建协同育人联盟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1-07【字体: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巫溪县白鹿中学协同育人合作联盟举行启动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带领辅导员余婷婷、刘丁源出席座谈会,与校地多方就“三位一体”协同合作育人机制进行深度交流。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巫溪县政府办副主任余永胜、徐家镇党委副书记杜双双、白鹿中学校长向传俊、副校长刘振国、重庆师范大学派驻巫溪县徐家镇塘垭村第一书记刘军、重庆一中骨干教师杨春全、陈军以及白鹿中学教师代表。会上,白鹿中学校长向传俊首先介绍了白鹿中学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合作的重要意义。白鹿中学1972年建校,位于国家级脱贫县巫溪县的最边缘,地处陕西、湖北、重庆交界处。共有80余名教职工,生源覆盖两镇两乡,700余名学生中留守儿童占比较高,优秀年轻师资较为稀缺。2022年正值白鹿中学建校50周年,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合作对学校来说意义重大,将会有效改善学校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重庆一中骨干教师表示希望将一中等重点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偏远山区的中小学进行共享。随后,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与白鹿中学校长向传俊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悉,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为适应教育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需要,主动出击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开放办学。学院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中小学校的合作,建立起权责明确、稳定协调、合作共赢的“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培养机制,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白鹿中学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招生就业和实习实践基地,与生科院共建合作联盟,在生物科学师范生培养、中学生物学科教师培训、生物学相关基础教育课题研究、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等方面密切合作,实现共赢。通过合作联盟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生物学教育合力,联合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通过轮流举办年会等途径共同交流生物学教育工作经验,促进生物学教育的改革、创新和发展,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5333136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641306648462.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5333136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641306654749.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5333136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641306651735.jpg

    供稿:刘丁源

    审校:刘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