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24【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查找并排除我院实验室安全隐患,12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副院长张涛、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带队,对生命科学学院逸夫楼、集贤楼实验室区域进行安全检查。

    学院检查组对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办公室及公共区域逐一开展检查。本次检查着重排查了实验室安全用水用电,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等实验试剂、药品的使用和存放情况,查看各实验室的消防应急设施安装和配置情况。检查组对我院逸夫楼、集贤楼区域进行了全覆盖,共检查了实验室50间,累计发现需整改问题5处,其中,已完成整改4处,持续整改1处。

    学院领导指出,安全工作是重点工作,要切实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对检查中暴露的问题要在全院及时通报;要求相关区域实验员、安全员尽快拿出整改措施,“立查立改”;不能当下解决的问题应及时上报。

    据悉,此次安全检查旨在查找安全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力保学院各实验室平稳顺利运行,以实际行动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院领导带队巡察各实验室

    撰稿人:董泽艳 闫振天

    审稿人: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