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赴綦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12【字体:

    12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到綦江区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石壕红军烈士墓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石壕镇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在重庆的唯一过境地,中央红军过綦江保卫了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制造了红军主力攻打重庆的阵势,堵截了川军,摆脱了川军尾追计划,为后来的四渡赤水,完成红军战略性转移,创造了宝贵战机。

    上午,老师们首先到达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老师们认真参观,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起回忆革命先辈万里长征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着,老师们一行到达石壕红军烈士墓,为红军烈士默哀、献花。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为7-12月入党的党员同志举办政治生日会、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下午,老师们冒着细雨,重走了长达四公里的红军长征路,道路崎岖泥泞,但老师们相互帮助鼓励,最终到达红军桥旧址,追寻红色道路和红色记忆,领悟红色精神和长征精神,汲取红军长征不畏艰难的精神和力量。最后,付长波书记总结道,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非常成功,各位老师要充分发扬长征精神,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扎实推进学院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院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奋发向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严谨的科学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53331369\Image\Group2\($\9{\($9{PJ67DDU(GDCN0%@K)61.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5333136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66104761c1eeaaba040cbfe12e975f93_1639474.jpe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5333136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86cd749c92326867ec387bfd341443b_1639474.jpeg

    供稿:刘丁源

    审校:付长波 万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