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昆虫科普基地荣获“成渝地区十佳科普研学资源”称号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8【字体:

    10月26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成都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成渝地区科普创新发展论坛暨科普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该活动签署成立了“成渝地区科普研学联盟”,同时发布了2021年度成渝地区十佳科普研学路线及十佳科普研学资源评选结果。我校市级科普基地“重庆师范大学昆虫科普基地”荣获“2021年度成渝地区十佳科普研学资源”称号。

    据了解,该联盟将搭建成渝地区科普研学交流及合作平台,并将在标准制定、政策调研、人才培养、科普研学线路和资源开发、科普研学基地打造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化成渝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成渝地区科普资源共享。成渝两地科普基地共433家,我市有253家,包含场馆、教育培训、旅游景区、传媒、研究创新五类,有将近5万的科普专兼职人员。

    重庆师范大学昆虫科普基地是陈斌教授领导的,基于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昆虫学会和媒介昆虫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昆虫科普团队和设施建设和发展起来的,具有优质的昆虫科普载体与资源。该基地主要以请进来、走出去和体验自然等形式开展科普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喜欢,具有很好的科学兴趣培养价值。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十佳科普研学资源.jpg


     

    撰稿人:付文博
     

    审稿人:陈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