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牵手”四面山自然保护区, 共建野外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6-09【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学研究事业蓬勃发展,68日,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赴四面山自然保护区与景区管理委员会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并举行“重庆师范大学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据悉,四面山自然保护区内森林资源十分丰富,分布有维管束植物21410413331种,野生脊椎动物88195261种,被国际生态学会专家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四面山自然保护区依托四面山丰富的自然生物资源,为院师生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服务,提供必要的实习条件和便利,协助我院完成实习教学任务。

    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探索校地联合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模式。学院师生已经连续多年到四面山自然保护区内开展生物学野外实习。未来双方将在实习基地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形式,逐渐形成学、研战略联盟,不断深化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