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6-01【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员、实验助理、科研助理以及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我院于2021527日在集贤楼23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重庆市德民利安防火中心教官部的高级讲师唐立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唐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验室管理经验,对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以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结合防范于未然的安全预防意识,围绕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废弃物与化学危险品安全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防护以及实验室数据安全等内容进行培训,详细阐释了管理制度、安全设施和规范操作在实验室安全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实验室危险源及风险防护、特种设备安全防护、实验室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安全知识。

    实验室安全管理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是生命科学学院针对研究生实验技能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师生们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技能,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为后续实验室仪器培训、实验技能及方法培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