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21【字体:


     

    419日早上,生命科学学院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正大门广场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参加仪式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本次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涛主持。

    清晨的校园静谧而又清新。生科院师生列队整齐。

    “升国旗仪式现在开始。”护旗手们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登上升旗台。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每个人的脸庞都洋溢着自豪与幸福。

    升旗完毕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做国旗下的讲话。万书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10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一瞬,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也是弹指之间,却深刻地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命运。我们的祖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我们的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自信满怀,我们的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幸福安康、意气风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以学习党史为重点,贯通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永跟党走,珍惜韶华、不负使命,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爱国报国。

    张涛副院长在总结本次活动时向全体师生提出要求。他说,爱国主义是具体的、现实的。希望大家自觉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一起把爱国之心落细落小落实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