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赴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研讨交流农业硕士联合培养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21【字体:


     

    420日下午,为促进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农业硕士的校企联合培养,学院赴重庆市食品工业研究所开展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万朝晖书记、副院长乐涛教授和专业教师孙琦副教授和李晨曦博士,带领2020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生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部分本科生一同参加了交流活动。重庆市食品工业研究所所长邹严俊杰研究员、原所长周令国研究员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万书记代表学院为重庆食品工业研究的“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授牌,乐院长为该所的的四位校外硕士生导师颁发聘书。

    交流中,双方就食品加工与安全硕士生的人才培养、“双导师制”和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邹严俊杰所长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非常认可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模式,非常欢迎,会通过提供实习实践岗位、推荐学生就业等方式不断完善“校—所—企”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方式;还非常支持所内专家与学院教师开展联合研究,共同申报研究课题,为研究生提供更多的科研与实践锻炼,提升综合能力。周令国研究员肯定“双导师制”联合培养的模式,校内导师把专业知识和基础理论传授给学生,学生在校外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战演练”,校内外联合培养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和就业选择提供多样化支持。随后,周令国研究员带领学院师生参观了研究所的实验设备,和野生火棘果汁原液、桃片、蓝莓酵素以及一系列新产品。

    最后,万书记和乐院长对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感谢研究所一直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实践方面的提供支持,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