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科教学研究生赴南渝中学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3-18【字体:

    为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3月17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重庆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获得者韦伟老师,学院行政助理蒋爽老师,带领2020级学科教学(生物)专业38位在读研究生访问重庆市南渝中学。

    在南渝中学副校长李先全、中学生物组全体教师的陪同下,我院师生参观了静谧清幽的校园环境,尤其是学生实践基地----“耕读园”,领悟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内涵,感受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随后,南渝中学生物组青年教师、2019年重庆市中小学实验说课比赛沙区一等奖、2020年“沙磁杯”优质课比赛生物组一等奖、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校友:王蕾老师进行了《鸟类的生殖和发育》示范课教学。王老师精心准备,通过课前探究活动视频激发学生对鸟卵结构的兴趣导入教学。采用探究性学习策略,引导学生通过一系列的观察、实验、结果分析、表达交流等科学探究活动获得知识,同时鼓励学生独立思考,注重科学思维的训练。通过对鸟卵结构与陆生生活相适应的分析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生命观念,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充分体现了“新课程”理念。整个过程中学生思维活跃,积极主动。示范课充分展现了学校先进的教学理念,王老师扎实的专业功底、优秀的教学水平以及学生良好的学习状态。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南渝中学副校长李先全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育人方针、知名校友以及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我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对南渝中学的热情接待与精心准备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两校的未来合作表示充分的期待。

       据悉,指出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是我院与重庆市各大中学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的一个新的开端。未来我院将建设一批“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打造生物学科教育硕士创新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示范平台,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图1 王蕾老师进行《鸟类的生殖和发育》示范课教学

    图2 座谈会现场

    图3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