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进驻有关情况的通报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18【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2021年下半年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8日,在集贤楼233室召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同志,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进东同志,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川同志出席会议。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成员,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斌同志主持。

    会上,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进东宣读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经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校党委常委会审议同意,决定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成立党委巡察组,分别对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并授权。其中,成立党委第二巡察组,承担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巡察任务。任命李川为组长,彭林为副组长,党委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一次一授权。

    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川通报本轮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及要求。严格按照“四个落实”巡察主要任务,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学校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检查情况,运用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等各种巡察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李川同志指出,此次巡察是学校党委交给第二巡察组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第二巡察组将本着对学校党委负责、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一起,共同发现问题,共同推动解决问题,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同志在会上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有要求,市委有部署,学校自身建设发展有实际需要,所以必须要做,而且必须要做好。

    曾礼同志对本轮巡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第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问题,不断提升校内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第三,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校内巡察工作稳步推进。曾礼同志强调,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学校党委巡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单位中心工作,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巡察工作开展;同时,对巡察组也提出了工作要求。在巡察期间,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要带头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用实际行动捍卫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学校巡察工作的权威性。

    万朝晖同志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万朝晖同志指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要把这次巡察工作当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当成一次密切联系职工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促进学院健康持续发展。

    从2021年10月18日开始,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党委第二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的301-1办公室。在巡察期间,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受理反映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与巡察内容相关的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电子邮箱)、来电、来访信访,重点是与巡察主要任务相关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5902359832(组长电话),受理时间为上午08:30—下午17:30;设专门邮箱:csxc2@cqnu.edu.cn

    设专用意见箱一个,位于逸夫楼一楼到二楼楼梯转角处。

    会后,巡视组还发放了调查问卷,以多种形式征求广大教职工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

    特此通报。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