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与时代碰撞,于职场启航——学院人才培养与生涯发展宣讲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2【字体:

     

    为了让同学们对就业和生涯发展有更加明确的认识,2021年10月21日,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T2507教室举办了“人才培养与生涯发展”宣讲会。重庆师范大学生物系1997级校友——玉带山小学校长邹红担任活动主讲人,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辅导员、2018级全体同学和2019级部分同学。

    下午2:30,活动准时开始,刘艳坤书记担任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邹红校长。同学们对邹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邹校长以皮日休的一首诗“天又开始下雨,我的钥匙啊!你躺在哪里……”引出同学们需要顽强拼搏追求梦想的主题。邹校长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事前积极准备,注意把握好每一次机会。接下来,邹校长回顾了自己大学生活,特别提到了一切工作都要有创新、创意和创造,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


     

    玉带山小学校长邹红分享自己的经历


     

    说明:一群人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

    最后,邹校长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建议:仪表、说课、面试、学校需求、工作状态等方面都需要做充分的准备。邹校长还结合自己学校的情况说明了合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学会相互配合。另外,邹校长还提供了玉带山小学的创新、创意工作案例,再次强调了创新能力的重要性。互动环节,邹校长提问:生物教师如何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问题层层深入,同学们积极思考并回答问题,对生物教师如何开展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本次宣讲会不仅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为在校生提供生涯发展指导,更是加强校友联系,倡导校友们“心系重师、关心重师、支持重师”为母校发展服务的具体体现。在此次宣讲会中,邹红校长不仅用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还从用人单位的角度让大家充分了解到用人单位的要求、积累相关经验,有利于同学们确立就业方向,做好充分准备。


     

    余婷婷(供稿)刘艳坤(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