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校农业硕士授权点合格性评估专家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董泽艳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04【字体:

     

    2018929日上午,我校农学硕士授权点合格性评估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评估专家组成员有华中农业大学毕丁仁教授、重庆大学王建华教授、陈其安教授、西南大学欧文福教授、曾明教授、重庆市食品工业研究所研究员周令国教授。我校研究生院副部长万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乐涛教授及部分导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万伦副部长对评估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毕丁仁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位点负责人乐涛教授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学位点负责人关于学位授权点相关评价要素的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和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机制等方面的汇报。认真审阅了简况表、自评总结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与部分导师和学生进行座谈,针对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等评价要素,展开质询和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

     

    专家组认为重庆师范大学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办学方向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准确,符合农业硕士人才培养导向,与西南地区特别是重庆市现代大农业能有效衔接,在区域内形成了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该学位授权点师资力量较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地方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制度完备,建立了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监督机制,执行规范;承担了一批国家、省、市科研纵向课题以及企业横向课题,参与制定地方农业规划,科研与应用成果较为丰硕;授权点具有完备的学科平台支撑条件以及完善的学生培养制度与质量保障体系,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学术交流活动较丰富,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评估结论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