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余晓东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蛇伤医药分会第8届蛇伤学术交流会并作大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19日至5月21日,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蛇伤医药分会换届大会暨第八届蛇伤学术交流会,在广西梧州市胜利召开,我校余晓东教授继续被选为副会长,作了题目为《毒素肽类开发与利用之思考》的大会报告,报告介绍了国内外毒素肽的研究趋势及其资源的挖掘与利用进展,并提出了深入开发与利用毒素肽的设想与展望。

据悉,为了促进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弘扬和推广治疗蛇伤的新技术新方法,促进蛇伤相关学科发展,5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蛇伤分会、梧州市中医医院、国际生物毒素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蛇伤医药分会换届大会暨第八届蛇伤学术交流会,在广西梧州市胜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生物毒素研究成果助力蛇伤中毒诊断,构筑蛇伤诊疗新格局”。本次参会人员约200人,其中有来自柬埔寨、老挝等国家的蛇伤医务人员,余晓东教授同他们进行了交流,探讨了有关东南亚蛇毒与蛇伤研究方面的合作可能性。

                                  

余晓东教授大会报告

                                  

余晓东教授与柬埔寨、老挝等国的蛇伤研究人员交流

 

                                                图文:和七一

审核: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