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召开2022-2023学年度野外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202351113:00生命科学学院野外实习动员大会在特教楼2507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生物科学系系主任郝友进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生态实习小组、动物实习小组、植物实习小组等相关指导教师出席会议,参加动员会的是2022级生物科学、2021级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2020级森林保护专业全体学生。

动员大会按议程依次进行,首先是夏继刚教授针对2021级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野外实习进行动员,夏教授希望同学们在野外实习不能只顾游山玩水更要深刻了解自然多观察多思考;并用达尔文、孟德尔等伟人的事迹告诉同学们要将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思考、探究生态系统的规律在实习过程中也要多与老师交流抱着多思、多问、好学的心态去完成这次实习同时也要求同学们一定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最后夏老师预祝全体同学在未来的一周实习中都能有丰富的收获满载而归

接下来李景廷教授对生物科学和森林保护专业的同学提出三方面的解读与要求:首先明确生物实习是生物学的学习过程中重中之重、必不可少的环节对于生科人有着深远影响并强调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需要思考生物形态与其生态环境的关系同时拍照记录。森保的同学更需要观察并记录不同植物其危害昆虫的区别最后一点是端正态度,明确野外实习是换个地点学习因此也需要我们对生物学研究的知识进行巩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对全体实习同学提出总体要求:对于生科的同学都要明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所学的书本知识与现实所观察到的内容可能完全不同因此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摆正心态大学就是学习的黄金阶段利用好这个机会——不懂就问、多多请教。其二遵守实习规矩。在野外实习同学们代表的是重师的学风,要注意团队意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所有的班干部、党员同学在野外实习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老师的助手。最后付书记着重强调的安全问题尤其注意防火、山体滑坡、严禁下水。

郝友进教授最后总结:实习是把课堂搬进大自然每位同学都需要遵守实习纪律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希望全体同学圆满、顺利、安全地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李旭东老师主持动员大会

夏继刚教授讲话

李廷景教授讲话

付长波书记提出总体要求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