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创新创业,生科学子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互联网+”创新创业,生科学子百花齐放

——学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选拔赛

 

59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创业项目选拔赛在逸夫楼131办公室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副院长乐涛、曲率创工场总经理王海微三位专家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预报名参赛有91个团队,最终有个19比较成熟的团队参加了现场路演和比赛,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路演展示,并根据评委的质询进行答辩。其中有2022年的市级获奖项目“育杞灵-争做西南地区叶用枸杞产业化发展的领跑者”“创可安喷膜剂”等,也有“渔三仟--新型态高端养殖鱼”“益生菹——中药泡菜领军者”、“易口健-快速成膜消痛溃疡喷雾开创者”、“金翼生物-蜜蜂微孢子虫病快速检测解决方案引领者”“秋蜂莫惧农药残,秘制饵料护蜂产”等一批新项目的涌现。

参赛团队从不同的方向和领域展示了许多科技含量高、创新思维强的优质项目。各位评委也针对各个项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各团队也表示将根据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改进和完善。

最后本次选拔赛完美结束。付长波书记希望,参加“互联网+”的项目都应对自己所选赛道有精准的选择,对项目的市场进行精确的把控,从市场调研出发,依托需求开展研发,突出项目的核心竞争优势。学院将整合资源、重点打造、共同发展支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生的学风建设,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


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互联网+”院级选拔赛

     

王海微专家指导项目


 

付长波书记点评项目

 

 

乐涛副院长点评项目


供稿闫芳源、唐璐、张露

审核: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