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人才培养方案 力促一二课紧密融合 ——校团委高书记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419日上午,校团委书记高菁励携青年发展科科长邸少华、2023届研支团成员王洛、李青青、徐曹棋、罗晓璇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逸夫楼131会议室,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开展校院共青团工作调研交流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涛出席会议,生物技术系系主任何正波、学院党政办主任蒋婕、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董泽艳、辅导员付平、余婷婷、刘丁源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高菁励书记从“3335”工程入手,分别介绍了第二课堂的发展历程及其优化工作模式的现实意义。她提出通过打造六大育人基站,实现线上线下、一课二课双线并举、双向生效、双轨并行的“262”重师特色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她还从实施和认定两方面重点讲解了“劳育”和“美育”板块,强调一定要做好思路转换,要从整合、引导、减负、保障四个方面来入手,二课中融合本学院专业特色,形成特色二课体系,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

随后,学院主持工作的张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强调了劳育和美育的教育不能仅停留在开设理论课程的层面上,更要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张院长表示,校团委的指导对于我院如何落实二课工作,将学院专业特色与劳育、美育有效结合提供了正确的方向。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总结。付书记表示,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不断探索,形成了344”产出导向人才培养创新体系,鼓励学生进实验室、进田野、进教师科研团队,主动深入到实践基地开展实地考察活动等,实现学生综合素质提升

学院将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建带团建,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力;促进二课与一课融合,助推人才培养改革,实现“三全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