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生命科学学院于330日下午230在逸夫楼409会议室开展了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太红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就业与创新创业相关工作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主持。

会上,学校招生就业处冉久飞处长以“漫谈专业教师推动学生就业的独特优势”为主题进行讲解,讲座围绕“大学生就业工作怎么了”、“就业工作怎么看”、“就业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展开。他首先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就业基本情况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包括近五年毕业生去向落实率、2022届“七个率”统计、学生就业满意度等方面,同时,他从当前就业形势的特点和主要就业矛盾出发,帮助学院老师切实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程度。最后,他着重分析了专业教师在推动学生就业的天然优势,强调开展就业工作应尊重专业教师的价值,并提出了“解决思维、形成合力、分头行动”三大推动就业工作的务实办法。

随后,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陈太红副院长围绕“教师参与创新创业工作相关政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赛道基本要求”、“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如何参与创新创业工作”三方面跟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进行“点对点分析”,他指出,通过分享“大创训练项目、互联网+比赛”的相关知识,旨在帮助学院教师普及参加大赛的相关的规则和技巧,切实提高大家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希望能大家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长波总结发言。他感谢两位专家的专业指导和宝贵经验分享,鼓励全院教师利用自身优势并结合今日培训学习的“干货”知识积极推动学生就业。与此同时,学院要根据国家发展要求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出发,着手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和改进,要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切实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大家平时更多关注教学和科研,本次培训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应对学生就业加强关注,并利用专业教师优势推动学生就业。老师们还表示将消化吸收今天培训的内容,帮助学生培养创新创业的能力,提高其就业竞争力,为推动学院学生就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