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授风采 > 正文

    许金山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3-13【字体:

    许金山教授,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蜂业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多年来致力于我国中华蜜蜂种质资源保护与遗传改良,开展了中华蜜蜂基因重组测序、群体遗传和在比较基因组学研究;在中华蜜蜂分子选育与遗传育种方面深入开展产业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含国家863子课题、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5余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重庆市科技进步奖1项。2011-2012年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开展访学研究。先后在BMC Genomics、Eukaryotic cell、Gene、Science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各类专利6项。近3年,对接全国5省市多个示范县,开展中华蜜蜂种质资源保护与改良的技术培训,累计培训蜂农和技术员近1000人。建成城口县大巴山中蜂保种场1个,保种蜂群200群,直接精准扶贫10户;通过高校+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方式,技术帮扶城口建成中蜂成熟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和扩繁基地3个,年扩繁能力达800群,并通过企业直接带动扶贫20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