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授风采 > 正文

    周泽扬 教授

    发布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4-04【字体:

     

    教师姓名:周泽扬

    职 称:教授

    专 业:应用生物学

    个人主页:

    是否在职:在职

    周泽扬,1958年7月生,四川内江人,重庆师范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8年3月考入西南农业大学蚕学专业。1982年1月大学毕业后留西南农业大学工作。1987年2月公派赴日本留学,先后获日本信州大学硕士学位、大阪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3月回国。1996年任西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西南农业大学蚕桑丝绸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校长助理、副校长,2003年初任西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2004年9月调任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目前兼任重庆市第2届政协委员, 国务院学位办农业推广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蚕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博士后联谊会副会长,重庆市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

    作为专业技术人员,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和微生物次生代谢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转基因植物专项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1项,主研16项。特别是近两年,作为主要策划者和组织者之一,组织推动完成了家蚕基因组计划研究工作,使我国在本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国内各主要新闻媒体以及一些国外媒专题做了报道,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该研究成果在《Science》上发表,除此之外还先后在国内外十几种国内外核心专业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

    1997年被授予重庆市北碚区"十大杰出青年"称号,1999年被命名为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004年被国家人事部等七部委批准为“新世纪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